大帝只想躺平 第22节(2/2)

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

圾桶,脏不脏啊?”
    骑士彻底不动了,他低低地垂下头。
    大帝透过手机的放大摄像头看见这一幕,只觉得自己是故意踢了路边小狗一脚的大恶人——可恶,明明是头拎不清的呆龙,为什么隔着这么远的距离还能传来小狗味儿?
    千年前主动犯蠢的是他自己吧?现在又委屈什么?
    ——是,主动犯蠢。
    数小时前,博物馆地下,刚看见项链的大帝还在猜测“是哪个后辈吃了熊心豹子胆动我骑士”,但她很快就改变了看法——因为,除了那条项链,馆长还展示了插梳,额饰,发饰,耳环,腰链,胸针,手镯等等——无一不是大帝从未见过的首饰。
    无一不镶嵌着漆黑发亮的龙鳞。
    是,加在一起的数量没有宝石多,但宝石又不用从谁的肉身上生拔。
    ……说真的,他以为自己的鳞片是什么?塑料珠子?拔了这么多拿出来修饰她的陪葬品——怎么,他搞鳞片批发的吗?
    气得大帝当场差点就没控制好表情,最后一边保持微笑一边咯咯磨牙,被馆长注意到后只好解释为“看到克里斯托大帝有这么多华贵首饰,我羡慕嫉妒恨”……
    馆长便好一顿语重心长,教导她“小同学,要尊敬克里斯托大帝,羡慕嫉妒可以,但我们这些后人哪能仇恨伟大的黄金大帝,你要端正态度”;卡丽也对着她支支吾吾的,但最终还是胆子小没敢细问,只是在参观结束后丢下一句“今天逛得太晚我就先回去了等下次再请姐姐吃饭”,便匆匆坐上了计程车……
    见过地下那些东西,她也的确没了心情继续和小孩插科打诨,而且小卡丽好骗得很,之后在手机上发几句道歉,说自己只是开玩笑就行。
    至于羡慕嫉妒恨……嗤,她?
    怎么,羡慕自己死了之后没亲眼看到小黑被骗拔鳞做首饰?还是羡慕那个后来的当权者把自己都没发现的龙逮住了??
    ……越想越气,越想越气。
    大帝此时都快把手机攥碎了。
    而远处那个呆子还在低头罚站。
    装作玩手机实则一直在用放大摄像头看呆子罚站也没有任何实质作用……
    深吸一口气,深呼一口气,大帝合上手机,拍拍身边的长椅。
    “过来。”
    三秒后,骑士飞奔而来。
    没用龙形,他是用人形直接跑来的,跑过来后瞥到她的脸色,又在她面前瞬间立正、弯腰、低头——但大帝还是看成了一只冲主人狂奔而来的撒欢狗子,然后被主人呵斥罚坐。
    明明是龙!是呆龙!别再幻视委屈小狗了!绝不能再次心软!!
    ……内心重复三遍,把自己说服后,大帝继续端着冷漠无情的态度开了口。
    “怎么,你不打算解释?”
    ……解释?
    骑士低着头,闷闷道:“我刚才没打算翻垃圾桶,只想施魔法把杯子直接捞出来。”
    大帝:“……”
    呆子,不是让你解释这个!!
    而且用魔法把垃圾桶里的杯子捞出来喝就不脏了?什么笨蛋脑回路??
    大帝冷笑:“所以呢,你宁愿去翻垃圾桶里的东西喝,也不愿意向我坦白那些鳞片的来路?”
    还能有什么来路,陛下您已经看见了……
    被主人训话时俯视她是极不规矩的,但大帝此时是坐姿,又没坐在数层台阶上的宝座上,骑士不得不再次俯低自己,做出最真诚的听训姿态。
    又因为这里是公共场合、人来人往的户外广场,陛下之前额外交待过不能跪地——他只能选择在不跪地的前提下将身体压得极低,低到能在她膝盖下垂首。
    听起来足够庄重。
    但事实是,大帝冷眼看着这个呆子抱膝蹲下来。
    ……她坐着,他蹲着,还非蹲到她脚边上,巴不得她真踹一脚过去是吧?
    估计是接收到了她的冷眼,原本抱膝的两只手套又松开了,改为局促捏紧长椅边缘,面具随着主人反省低头的动作直接朝向地面,而毛茸茸的灰色后脑勺正对着她。
    ……怎么,发现装狗不管用,现在又开始装揣住爪猫猫了?
    不吭声不回话,拿燕麦拿铁般的毛茸茸诱惑她,指望她撸完一堆就解气?
    ——大帝心里明白这呆子根本没有心计,但这不影响她使用阴谋论发泄怒气。
    “你抬头,面具正对我!”
    别让我看见好撸好摸的毛茸茸!
    于是骑士抬了头,一片白的乳胶面具上,“finding carry”几个大字母再次强势出镜。
    ……这几个字母还没洗干净呢?把别人名字写自己脸上你很高兴啊?
    大帝莫名更恼火了。


章节目录